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拍完第一個鏡頭 心裡浮現的快感

有一天 和朋友吃羊肉爐時 她說
2008是你事業最好的一年
半信半疑!
現在
2009年2月8日 晚間10點 CH13公共電視
[三十秒過後] 首播 ! 導演 郭春暉...!
2008年某一天接到電話
我可以當導演了!
得到這個案子的第一時間 就有朋友叫我
郭導! 郭導! 心裡面暗爽了一下
不到幾分鐘又回到製片的角色裡 埋頭苦幹
沉浸在這行業九個年頭
許多人說
你都已經幹這麼久了 為甚麼沒有人找你導戲
我說 不知道耶 可能我還等待機會吧
講完這句話時
心裡常常懷疑我的導演夢是否還存在
在! 美夢成真!
拍這一部戲
感謝各位朋友大力的支持
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這是
拍完第一個鏡頭...心裡浮現的快感

21 則留言:

  1. 郭導~
    這真的是你的文筆喔!?
    怎麼覺得像你老婆大人的風格啊...嘻...
    恭喜你一圓夢想,
    希望這只是個起點,
    繼續衝吧...

    回覆刪除
  2. ㄚ,
    妳上面的留言是在誇獎導演的文筆流暢嗎?
    他今天寫完,還很不好意思的說
    自己的留言像小學生寫的一樣呢!
    (我還安慰他說:誠懇最重要!)
    看見妳的留言肯定,他一定很開心。
    不過,我就有一點傷心囉…(笑)
    再怎麼說我們也知交甚久,怎麼會覺得
    導演的這篇感言像我的文筆呢?
    我的文字在妳心中就是這模樣嗎?
    傷心…(還是覺得好好笑)

    謝謝妳這回費盡心力的完成幕後花絮,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們是澳洲來的電影工作者
    (我是台灣人啦, 一個人到澳洲技術移民認識我
    男友MICK, 他開個人工作室, 專門從事
    GRIPPING服務, 中文應該叫場務吧!
    我本業是中英日文老師及資訊系統,有進
    修多媒體---就是用ADOBE CS3作影片剪
    輯及動畫編輯...
    MICK主要是提供KEY GRIP,找BEST BOY
    及替他工作的員工, 還有報價(他有參與
    澳,美,中,日,韓,印等等影視工作)
    因為我是台灣人, 希望他能接觸台灣的
    影視業, 他可以免費幫一二次,如果之後
    能有台灣的工作機會, 他可以常回台
    灣, 那我也可以跟回來(有點私心,不好
    意思) 對了,我是LYNN主要負責內部電腦
    維護, 進出口買賣(我們亦有做器材買賣
    出租賃服務)等等...

    不知道是否有機會拜訪做交流呢?
    我是透過台灣電影網在找台灣製片商,
    在找七霞時, 找不到電話而GOOGLE,才
    看到這BLOG!

    想留個言或許會有人回應吧!
    MICK下週會到台灣2009/02/18
    拜訪供應商之後我們就回澳洲
    如有機會拜訪, 請傳簡訊告知
    0981-255-527 感謝您!

    LYNN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剛看完本片在公視的首播
    非常感人 激勵人心
    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這部片
    謝謝導演您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您更多作品

    回覆刪除
  5. 剛和老謝一起看完了首播
    覺得不錯喔
    後面也有真的感動到喔
    (雖然覺得有些劇情不合理,但挺有趣的)
    恭喜郭導
    期待不久後能再看到你的作品喔!!

    回覆刪除
  6. 很久很久沒看到這種激勵人心,溫馨感人的影片了!

    給參與這部影片幕前幕後的工作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郭導加油!期待有新的好作品上映!

    http://echopic.com/4fcx.gif

    Amigo

    回覆刪除
  7. 鋼合老婆看完首播
    本以為三十秒會有些單調
    但是還真的是滿好看的
    劇情也穿插了一些趣味
    讓整個步調還滿活潑的
    其中也有許多發人深省的感觸
    讓我都落下男兒淚
    也看到自己的影子
    彷彿在人生路上
    多所逃避與膽怯
    但最後還是需要勇敢面對
    而其中最讓我感觸的
    是其和樂的家庭
    雖然失去了母親
    但是全家人能如此齊心協力
    在過程中並激發阿定的向上心
    讓彼此呈現正循環的互動
    真的讓我羨慕
    而阿福這種老友
    更是我們一被子都難得的好朋友
    期望大家都能有一兩位這種好朋友
    最後
    整齣戲也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或許我們人生多所戳鴕
    或許我們缺乏一技之長
    但是只要我們向阿定一樣
    心純善念
    戴人誠懇
    就向戲中一樣
    敏敏中
    上天會幫我們安排一些片段
    例如阿定學會校長的那一句話
    例如與小劉護士因誤會而相識
    例如因姐姐參加會議而看到招考公告
    等等上天的安排
    其次就是自己咬家常努力
    所謂
    天助自助人
    至少阿定願意幫助自己
    老天協才會幫助他
    所以
    我也要打迄今神來幫助自己了
    感謝暉哥
    這部戲給我許多啟示
    讓我得以釋著重新做人
    感恩

    回覆刪除
  8. 激勵人心的好戲!

    不知道小文後來有沒有抽中金鋼戰士

    回覆刪除
  9. 這部戲劇真的太好看了~~
    看完後真的有好多的啟示~~
    尤其是 不懂才學習、不學才內疚 這句話真的讓人動心
    今晚看了這部戲才知道公視為什麼可以年年拿金鐘的原因~~
    加油~~

    回覆刪除
  10. 郭導

    你實在是太棒了
    30秒過後好好看喔
    我喜歡這部戲的質樸與溫情
    以及即使處在困境之中
    仍然不放棄努力的這一群人
    而坐在電視機前面觀賞的我們
    也從中獲得了希望和力量
    恭喜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我們也會繼續當你的忠實影迷!!

    回覆刪除
  11. 導演,
    很謝謝你導了一部這麼好的戲,
    在現在這失業率極高的社會,
    帶著一些詼諧的手法,
    點出了目前生活的無奈,
    阿定面試的那一段,
    真的讓我濕了眼眶,
    劇末的那封光明國小的信,
    我想應該也代表目前很多人的希望吧,
    希望能繼續看到你更多作品。

    回覆刪除
  12. 一封寄給阿定沒有開啟的掛號信
    是結束~也是開始
    結束了一齣戲
    結束了阿定與小文之間的隔閡
    也結束了阿定軟弱的個性
    卻開始了屬於阿定一家人全新的生活
    或許~阿定最後有沒有做成校工已不再重要
    因為...將不會再有任何困難挫折會再打倒他了
    每個人都會是阿定
    但未必每個人都像阿定一樣有個知心的老友貼心的女兒
    關心默默付出的媽媽和終究全心支持老爸的兒子(雖然剛開始無心地深深傷了阿定)
    可是 要相信
    堅持就會有改變

    回覆刪除
  13. 我很愛看公視的人生劇展
    於是每到星期天晚上十點我就開始守在電視前
    總覺得很多戲都拍的很優很好看
    但這是第一次 心被撼動的好厲害
    好寫實好令人感動的一部戲
    我想再怎麼形容也難以表達我所有的感動
    本只是上來找找30秒過後的點滴,好放在部落格宣傳
    卻意外的來到這裏
    如果說,公視年年都能拿金鐘的話,(剛瞄到的)
    那麼希望今年的金鐘因你而響...

    回覆刪除
  14. 昨晚和媽媽一起看完這部戲~
    看完後媽媽一連問我好幾次~"不懂不羞恥,不學才什麼?"
    我說"不學才內疚"~
    她又連續唸了好幾遍~
    為了怕忘記還說要寫起來放在桌子的透明墊下~

    這部戲真是適合這不景氣的時候~
    非常有激勵人心的作用~
    畢業也好幾年了~一直沒辦法擁有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
    只能和阿定一樣有什麼做什麼~
    但在得與失之間~
    卻獲得與家人間緊密的幸福~

    恭喜郭導的戲首播如此成功!
    希望未來會一直再看見這麼好的作品~
    更希望有一天會像我家小胖所說的一樣~
    哪一天會在金鐘獎的星光大道上看到我們的郭導喔!!

    你們的表妹

    回覆刪除
  15. 這是我第一次看公視的人生劇展....

    昨晚10點本想準備進浴室洗澡, 正準備踏進浴室就被這戲吸引了, 結果從站著到坐下, 足足一個半小時, 我的眼睛沒有離開過電視的視線一秒鐘, 我的手沒有拿過搖控器(通常我的搖控器在一個小時大概可以轉上上百台, 轉過來又轉過去). 我很喜歡裡面的每一個角色, (真的每個都好可愛!!)雖然現實人生中, 不是一定就像劇中的阿定一樣, 努力到最後一定有成果, 可是先問問自己到底努力了多少, 堅持下去, 我相信也不會有遺憾了!

    真的很好看, 把底層小人物在面對困境時, 用苦中帶樂的手法帶引著觀眾, 讓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又哭又笑....讓我星期天晚上意外帶著滿足且正面的心情上床入睡, 原來一個好看的節目可以改變我那麼大的心情, 真的, 謝謝公視, 才有這麼好看的節目, 還有謝謝導演編劇及整個製作團隊, 希望可以再拍更多好看的影片哦!!

    很想再重看一次!! (我會推薦我的親朋好友來看!)

    值得鼓勵, 加油!!

    回覆刪除
  16. 恭喜你。
    繼當年在紅樓之後,又再次看到了你的大作。
    而且這次是全國播映喔 ^_^
    看得出來,這幾年的磨練讓你的作品不管是深度還是劇情的流暢度,都不可同日而語。
    再次深深的恭喜你,
    努力,沒有白費....


    關於內容,有一點小小的感想:
    有幾幕鏡頭很有電影的味道:在魚市的時候,筆記本上的字會移動;等紅綠燈的30秒時摩托車的特寫;老焦揮舞著鐵鎚時...等。 果然是著迷電影卅年的人 ^_^

    劇中人物的個性都很清晰的表達出來了。
    珊珊演得很有長女的樣子。一般母親早逝的話,長女就會很快早熟,照顧爸爸、管教弟弟,成為家中囉唆的管家。
    小劉和江主任演得稍嫌誇張。小劉說話時好像很喜歡擺動身體,江主任則是奉承、沒主見了點。
    福哥演得很有鄉土味。
    阿嬷也演出了對兒子的支持、老人家忘東忘西的特性。

    窮人家會捨不得開燈而省電費,因此屋子裡昏暗些是正常的。但鏡頭晃動就看得容易頭昏。不知道晃動的鏡頭有何含意。

    有幾個點還蠻好笑的:去靈堂學插花、「兄弟」們來加油。...過五關的地方似乎也可以再加點笑料(插花那段?)。

    有幾個地方建議可以更精確(清楚不見得是詳細)的感覺。
    在魚市,四周開始旋轉,醒來時為何是在不認識的人家門口?
    插花那關時,想起阿雀姨的話,但插出來的花卻不是阿雀姨說的那些花。
    小文跑去資源回收處應該是要收集空瓶蓋,這一段似乎也可以再精確一些。
    小朋友在學校本就會比較,小文在同學面前謊稱父親在日商上班,後來應該是打架才送保健室(若是一般受傷,多是演在操場跌倒傷到膝蓋。頭部的話就是打架、遭推倒而撞傷。)......這一段似乎可以再描寫得精確些。
    福哥幫阿定準備的場面、阿定在面試時回憶大家在校園吃飯的畫面等,似乎都可以更清楚的表達。

    回覆刪除
  17. 看過後,覺得這是一部難得的勵志溫馨小品.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片尾寄達男主角家的光明國小地址,
    台北縣基隆市???
    基隆市 是一個省轄市,並不是縣轄市.
    這樣把基隆市的等級降一級...
    希望制作單位能多注意此類的小細節.

    回覆刪除
  18. 我第一次是被夏靖庭拉入戲,他的演技超棒,能演活個種角色,其他人也都是實力派,勵志中又溫馨又好笑,所以當第二次再無意間又轉到,簡直是好像又中獎,我還請女友笑小聲點,好片一部;我打算跟公視詢問可有賣DVD,讓小孩當教材,有跟更多人分享,編導加油唷.

    回覆刪除
  19. 好看好看!!!
    為什麼只在公視演哪?
    好可惜...
    希望有更多人能看見好片子,
    台灣的電影水準一直都是很好的,
    但是只能得獎卻找不到暢通的通路來介紹給大眾,
    只會讓台灣的導演越走越辛苦。
    可以和醫院、學校、基金會合作,
    讓更多人看見感人的影劇,
    藝術如果只能套上得獎的光環,
    是很孤單的...

    回覆刪除
  20. 郭製片~~~
    喔!恭喜您
    該稱您為郭導演了
    "竹音深處"與您結緣
    感謝您讓本校參與該片攝影
    讓學生與老師能參與盛事
    雖然本校未能在"三十秒過後"入鏡
    但您的用心依然與教育結緣
    也令我感動
    謝謝您~~~
    祝福您~~~~~~

    新竹縣中正國小錢老師

    回覆刪除
  21. 一直很欣賞夏靖庭的演技, 卻錯過了"三十秒過後" 還會重播嗎? 難得公視的劇展觸角廣且運用了真正的好演員, 也恭喜本劇獲得多數肯定,郭導請繼續為台灣多拍些優質的戲劇,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