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人物簡介





















【阿定】夏靖庭 飾演

男,40歲,個性老實憨厚不與人爭,被漁產公司縮編裁員之後,跟著妻子做小生意。兩年前一場車禍中,妻子意外去世,接連而來的打擊讓他對生命失去了信心,也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導致工作越來越不順利,最後只好靠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


















【小文】汪政緯 飾演(圖右)
阿定的小兒子,10歲,光明國小三年級學生, 個性活潑調皮,幼稚不懂事,最喜歡卡通金剛戰士,與阿嬤溝通不良,讓大人傷透腦筋。

【珊珊】尤子云 飾演(圖左)
阿定的大女兒,14歲,國一學生,個性文靜乖巧,母親去世後,她養成比同年齡小孩更為早熟的心智,成績始終保持名列前茅,還活躍於學校社團,從不讓父親與阿嬤為她操心,是大人的好幫手。

















【阿嬤】白明華 飾演(圖右)
阿定母親個性純樸,樂天知命,有輕微健忘症,最大興趣是逛菜市場跟老朋友聊天,並四處打聽哪裡有便宜的菜可以買。自從媳婦意外過世之後,她就負責家中大小務,洗衣燒飯樣樣都要來日漸拖垮身體,所幸有得力助手孫女珊珊的幫忙,減輕她不少重擔。

















【福哥】 游瀧澍 飾演(圖中)
漁產公司幹部,阿定好友,也是一位非常熱心於公益活動的朋友,兩人無話不談


光明國小的成員














【周校長】陳季霞 飾演(圖右2)
55歲,一手創立光明國小,終身奉獻教育,始終保持單身。光明國小在她的帶領下,成為縣長表揚的模範小學。個性正直,公私 分明,絕不接受家長或老師賄賂,名符其實的不沾鍋。

【江主任】簡易哲 飾演(圖右1)
男,50歲,光明國小訓導主任,皮膚黝黑,笑容僵硬,一身結實肌肉,出身軍人家庭,服從心強,個性嚴謹,不苟言笑。最在乎自己 儀容是否整潔,頭髮總是一絲不苟地保持分線,是小朋友口中最怕的「黑將軍」。

【劉護士】廖梨伶 飾演(圖左1)
女,40歲,光明國小護理站負責人,個性熱心,愛管閒事,全校師生的家庭背景資料倒背如流,擅長泡咖啡,使得護理站不但成了學生受傷生病時的休息站,也成了校內老師喝咖啡聊是非的八卦站。

【老焦】鐵孟秋 飾演(圖左2)
男,60歲,光明國小的創校元老校工,在校服務多年,即將退休,當時也是周校長籌畫甄選校工,他是唯一一位十項全能都通過考試高分上榜,非常深受校長的器重。

27 則留言:

  1. 我心中的大導演…

    老早之前就聽姐說過你生平的第一個夢想
    …一部屬於自己的戲…
    現在你終於實現了,也很為你及姐高興及感動!

    人的一生有著許多許多"三十秒"的機會,
    可惜很多都是從手中流逝…
    但只要下個"三十秒"來的時候自己把握了,
    那將可能改變你、我、他…
    你的"三十秒過後"讓你踏出第一步,希望這一步是踏的最穩健,讓未來的機會都慢慢的到來…

    加油之餘感恩…送給你及姐


    你們的大弟

    回覆刪除
  2. 30秒過後
    我就要去洗澡睡覺了
    阿定為他的家人打拼
    我為我的美夢築床
    雖說是這30秒
    但是聽說這個片子不只是30秒
    應該有好幾分鐘吧
    其實最後的30秒
    就是之前多少時間、歲月的鋪陳
    不管是阿定
    或是這部戲的誕生
    雖然最後呈現給我們的時間短暫
    但是卻是多年的歷練與學習
    恭喜一部戲的誕生
    恭喜30秒的呈現
    恭喜我要睡覺了

    最後
    別忘了明天還有接著的30秒要努力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
    30秒過後
    希望阿定有工作
    我有年終

    回覆刪除
  4. 我每天都浪費好幾小時
    所以30秒算什麼
    30秒過後
    一定還有30秒
    除非我死了
    否則一直有30秒給我利用
    所以要堅強
    祝播放成功

    回覆刪除
  5. 恭喜我們的大導演終於達成夢想~
    在這"30秒過後"所有的努力即將化為甜美的果實~

    人生中有無數個30秒~但總有幾個30秒是重要的~
    希望在未來不遠的30秒~我能真正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就像阿定一樣~

    我媽一直是公視人生劇展的忠實觀眾~
    2/8晚上10點我們全家會一起守在電視機前欣賞你的大作!
    我們給你最誠摯的祝福及加油!!!

    你們的表妹~

    回覆刪除
  6. 裡面演阿嬤的角色很厲害a 罵人超強的 
    這部戲雖然還沒上演 不過在人物介紹裡 
    看到一些熟悉的老面孔 真的很高興

    郭導第一部大戲快播出了 恭禧啊 到時一定準時收看
    不過是這樣的 郭導啊 看在我從你出道開始 
    就是個辛苦在電視上找尋你出場畫面的死忠fen~的份上
    阿……可以來張您~郭導大人的簽名照嗎
    我可以接受「賭神式」的簽名照唷 哈~

    回覆刪除
  7. 好期待郭導的作品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播放...

    回覆刪除
  8. "明天過後"是後天
    那30秒過後是"半分鐘"嗎???
    人大多在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
    也許有人都不想去思考下一步
    可是時間是永恆的 因為它不會停下來
    那之後呢?
    可樂珍的亂想
    加油!!!一直在完成夢想的春暉與娟

    回覆刪除
  9. 很高興能幫郭導完成夢想
    永遠忘不了
    你在我們家喝酒聊劇本構想的那一天
    也忘不了花蓮的三十秒紅綠燈
    現在
    真的實現了
    很替你高興 真的
    加油 一起往夢想前進

    阿滋尬拉 阿滋尬拉 阿滋尬拉.....

    回覆刪除
  10. 雖然距離2/8的晚上10點還有很多個30秒,但只要我堅持下去,我一定會熬過去的。到時候見囉!

    回覆刪除
  11. 好開心啊
    郭導的第一部作品就要上演了
    故事大綱看起來很吸引人
    我們一定會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的
    記得過年來家裡要準備導演的簽名照喔

    回覆刪除
  12. 雖然我沒有聽你討論過關於這部戲的任何一個字
    但你對這部戲的辛苦與努力我都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恭喜 終於完成了
    恭喜 朝理想又前進了一步

    特別是,你的作品是在人生劇展播放
    人生劇展,總是讓人看到
    在哭泣中,依然帶有笑容
    在困境中,人性依然會發出微弱但令人感動的光芒

    尤其是在這樣艱困的風暴中
    這部戲,一定能帶給許多人繼續走下去的勇氣的
    恭喜你 ^_^

    回覆刪除
  13. 我是來踢館的 XD
    站在純觀眾的角度看來,有幾點想說說:

    1.大綱的第一段,關於紅綠燈的敘述,剛開始覺得怪怪的。接下來看了第二段,就瞭解上一段為什麼這麼寫。寫得好!

    2.當初找「阿定」的角色,為什麼要設定在找「有喜感的人」呢?就簡介看來,似乎看不到喜感存在的必要。
    出現阿定的這兩張劇照,苦得很有味道,笑得也很溫暖。這個人找得真適合。

    3.就珊珊的介紹,「個性文靜乖巧,...還活躍於學校社團」感覺怪怪的。
    文靜乖巧,通常不會活躍於社團吧? 參加的是靜態社團,應該解釋得通。但...現在國中生的社團活動多嗎?
    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應該是放學後就回家幫奶奶忙家事,還有時間活躍於社團嗎?
    ......可能是和我小時候的某些記憶結合了,所以覺得這段文字搭不起來吧。
    ......請原諒我的吹毛求疵 ^_^

    4.國小時的訓導主任,手上的標準配備是藤條一根。現在應該沒有了吧?

    剩下的,就是期待 2/8 的到來 ^_^

    回覆刪除
  14. 光看簡介就覺得很期待,一直很喜歡這種平易近人又帶點啟示的電視劇,我會期待它的首播的!!

    回覆刪除
  15. 恭喜
    期待首播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6. 加油!加油!
    Amy Wu

    回覆刪除
  17. 三十秒過後...這是什麼ㄚ...
    想看這部戲...因為好奇
    三十秒過後...這是現實生活的陽光
    想看這部戲...因為想體會其中的感動...

    還沒上演的戲...卻能讓人因介紹而深深期待
    或許是...貼近人心吧
    這個時節...這種劇情背景
    讓人不禁想到社會上的真實情節
    說真的...我期待劇中演出現實的殘酷
    是因為相信內容會在殘酷中帶給大家希望...

    平易近人的內容最能讓人感動
    相信播出後一定能造成大家的迴響...
    我想~我會是其中之一...

    回覆刪除
  18. 長針從零走到六...
    是三十秒...是一百八十度...是圓周的一半
    也是一個人成就他夢想的距離
    同樣的時刻卻有著不同的意義
    當你還迷惘下一次的三十秒會有什麼樣的意義時
    或許能從這部戲得到一番啟示
    期待它的上映

    回覆刪除
  19. http://echopic.com/3xub.gif

    回覆刪除
  20. 期待首播!

    "30秒" 你們拍出那種~希望的感覺~

    好樣的幕前幕後的工作者.

    也謝謝 Ducky 的介紹 (幕後花絮讚的啦!)

    回覆刪除
  21. 哈囉
    這次我上台北欣賞安迪沃爾的展覽
    他說:未來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
    而你的首作含蓄的先用30秒
    真是客氣ㄚ
    祝福你的第一個30秒及之後的14分30秒都大放異彩ㄛ

    回覆刪除
  22. 恭喜大導演賀喜大導演夫人
    2月8號我會準時收看的^^
    新年快樂
    大A

    回覆刪除
  23. 趕回家...晚了半個鐘頭
    匆匆打開電視...視線卻再也無法轉移
    為什麼...會ㄧ直有想落淚的衝動呢
    一波一波的情緒上上下下...
    讓人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抑制~
    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
    整理...

    回覆刪除
  24. 我看過三十秒過後覺得很感動
    夏靖庭先生把這樣的小人物的情感表現得真好。
    導演先生的功力也很棒!!

    身為學校的老師,我還建議輔導室上公視購買這部片的dvd可是…還沒有開始販賣耶……
    期待這部作品能早點放上公視網路商城,
    讓我們可以把它分享給更多人。

    回覆刪除
  25. 不懂不羞恥,不學才內疚,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有困難就是能力不夠,有麻煩就是方法不對,
    世界若有未開發之地,就是你的腦袋
    怨嘆自己沒運氣,不如自己爭口氣,
    不景氣淘汰了不爭氣的人,
    不要感嘆競爭激烈,沒競爭的地方就表示沒市場,
    所謂沒辦法,就是還沒想出新的辦法,
    吃苦之人永不吃虧,財從勤中得,富由儉裡來,
    要為成功找方法 ,勿為失敗尋藉口,
    失敗就是邁向成功應付的代價,
    成功的秘訣在每天比別人多一點努力,
    接受人生不能事事如意的事實,有困難就表示還活著,
    人生是靠選擇來過日子,面臨抉擇要契而不捨壯士斷脕,
    運用吸引力法則,正向思考吸引正向能量,
    此刻是最值得珍惜的。

    回覆刪除
  26. 30 秒過後是我在公視人生劇展看過
    最讓人感動的劇集
    真想讓所有人都看一看

    回覆刪除
  27. 機器人好可愛喔
    有人知道那可買到嗎

    回覆刪除